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总局澄清媒体报道:利乐涉嫌垄断案还在调查

2014年01月17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近日,有消息称我国针对利乐的反垄断案终止,对此国家工商总局15日晚间紧急发布消息称:利乐公司涉嫌垄断案由国家工商总局直接立案调查,目前本案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家工商总局称,1月15日有媒体报道《利乐反垄断立案两月后终止知情人称工商调查方向有误》的消息与事实不符。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包装企业,利乐的产品随处可见。最常见的伊利、蒙牛的盒装产品用的就是利乐的包装。利乐中国官网显示,利乐产品在超过170个市场销售,2012年度的净销售收入约为111.55亿欧元。

  如此大的销售额,利乐也招来了市场的非议。2013年7月,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透露,工商总局已对利乐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予以立案。2013年12月,张茅又表示,利乐公司案件的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对于被立案调查,利乐中国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在调查中积极配合,已提供利乐公司在华业务的信息给国家工商总局。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