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和中化集团合作推进科学施肥

2014年01月16日 19:45   来源:新华网   董峻

  原标题:农业部和中化集团合作推进科学施肥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化肥有限公司16日在京签署《合作推进科学施肥备忘录》,双方将以提高化肥利用率为主线,以配方肥推广和施肥方式改进为重点,在肥料配方制定发布、配方肥生产供应、配方肥产需对接、科学施肥宣传培训、施肥指导服务等环节开展合作。

  根据备忘录,2014年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将在粮食和经济作物优势产区选择一批粮食主产大市大县、蔬菜生产大县和特色经济作物优势县,共同开展“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示范县”创建,宣传科学施肥理念,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集成推广科学施肥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覆盖率,推动配方肥进村入户到田,打造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典型样板,探索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的有效模式。

  从2012年起,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已连续两年开展“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行动”,联合200多家大中型肥料企业参与测土配方施肥,带动了配方肥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和农民施肥方式的改变。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一体化经营企业,2006年起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科学施肥示范村建设、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技术指导、试验示范田建设和基层农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