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得利将以136亿美元并购美国比姆公司

2014年01月15日 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酒类生产企业三得利公司13日宣布,将以136亿美元现金并购美国烈酒生产商比姆公司。并购完成后,三得利将拥有比姆公司旗下数个经典品牌,包括占边(Jim Beam)和美格(Maker's Mark)波本威士忌等,成为全球第三大烈酒生产商。

  百亿并购

  按照并购计划,三得利将以每股83.5美元现金实施并购,这一价格超过比姆公司上周五股票收盘价25%。加上比姆公司债务,这一并购总值将达160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三得利和比姆公司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并购计划,预期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所有程序。

  并购完成后,三得利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威士忌生产商、第五大纯麦威士忌生产商,囊括多个美国、加拿大、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品牌。

  比姆公司旗下品牌中,占边波本威士忌知名度最高。这种烈酒源于美国肯塔基州,始于18世纪末,酿制配方中必须含有51%以上玉米,口感强烈,是全美和全世界最畅销的波本威士忌。

  三得利旗下已有“鲍莫尔”苏格兰威士忌和“山崎”等几个日式威士忌品牌。

  拓展市场

  通过并购比姆公司,三得利将得以拓展在美国以及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重要新兴市场的销售网络。一些分析师预计,并购完成后,三得利年均销售额将达到43亿美元。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斯特林说,受日本国内酒精饮品市场萎缩影响,“所有日本酒商都开始重视拓展海外市场”。

  据悉,三得利旗下的饮料和食品公司去年完成上市,为海外并购筹集资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