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批准俏江南被收购案

2014年01月13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商务部批准俏江南被收购案

  高端餐饮俏江南要卖了。记者昨天从商务部官网证实,在该部门公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中,俏江南被收私募CVC收购案赫然在列。根据该列表显示,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经营者集中案被商务部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不过,对于俏江南被收购一事,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向媒体称双方并未签约。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公布的信息中看到,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通过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经营者集中案已被商务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结案时间为2013年11月14日。据介绍,甜蜜生活美食集团隶属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方CVC2013年曾以4亿欧元购买金宝汤欧洲简餐业务,金宝汤是全球最大汤品制造商。

  去年10月底,有关俏江南收购案便有传出,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底,CVC正与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及管理层寻求一笔1.4亿美元融资案,以支持其收购计划,收购俏江南多数股权共涉资约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CVC通过甜蜜生活美食集团将持有俏江南约69%股份,创始人张兰及管理层持股将降至31%。不过,当时张兰对此消息极力否认。

  业内人士认为,俏江南多年谋求上市终不果,目前国内消费环境变化,国内高端餐饮不景,俏江南的业绩受波及,其多家分店正在降低“身段”以迎合市场。不过,俏江南的经营显然也如其它高端餐饮企业一样遭遇困境,短期内难以走出困局,在此严峻环境下寻求外来资本支持,是很正常的事。(记者/欧志葵)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