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即至 聚餐渐多 餐企引导消费者节俭就餐

2014年01月03日 15:12   来源:北京日报   张昕 李茜

  春节即将来临,人们的聚餐也渐渐多了起来,近期,笔者从门头沟区获悉,为将“文明餐桌”行动做好、做实,该区文明办与商务委联合,对区内29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培训,现场指导他们如何通过文明引导、创新菜品、改良菜系、为消费者提供剩菜加热技术指导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节约用餐,拒绝浪费。

  “现在,消费者在点餐中比较喜欢有特点的大众菜品,而且喜欢一次就餐能多品尝集中特色菜品,因此我们应创新传统菜品的烹饪方法,推出半份菜,这样既体现了节俭,又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培训会上,国家特一级厨师程老师认真讲解到,“很多消费者说,剩菜拿回家不会弄,不好吃了!在这里我介绍几个加热剩菜的小技巧:肉类加热时加点醋,鱼类加热4至5分钟为宜,海鲜加热时加点佐料,淀粉类的剩菜最好4小时内吃完……”为了让学员们加深理解,程老师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几道传统菜系的烹饪技巧。“像这样的培训,主要目的就是指导餐饮企业如何将‘文明餐桌’行动与实际业务结合,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门头沟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昕 李茜)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