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啤酒棋行全国挥师华北 半月“花开两朵”落户燕赵

2013年12月31日 07: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的河北张家口市,气温低至零下10度,但随着青岛啤酒激情进取的扩张步伐,华北啤酒市场再度升温,为河北消费者“贴身订制”了一部贺岁大片。

  花开并蒂:市场结硕果引领发展再升级

  12月29日,青岛啤酒与新钟楼啤酒合作暨年产60万千升啤酒项目合作成功签约。本次合作,青岛啤酒将整合具有64年历史的新钟楼啤酒品牌和市场网络,并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投资、新建60万千升啤酒项目,一期工程20万千升,投资额4亿元人民币。

  而就在此前的12月16日,青岛啤酒收购石家庄嘉禾啤酒50%的股权并整合嘉禾啤酒的市场网络,实现了双方在市场上的协同共赢。

  半个月内,青岛啤酒在河北南部、北部“花开两朵”,市场发展提升扩张热度,青啤在河北产能再度升级,此举为2013年青岛啤酒的并购、搬迁扩建大戏,奉献了一份完美的收官之作。

  据了解,2013年,110岁的青岛啤酒厚积薄发,市场扩张步伐稳健而迅猛。3月青啤洛阳60万千升项目奠基,12月竣工出酒,开疆拓土落子中原;青啤九江40万啤酒新建项目8月份竣工投产;宿迁、武威、哈尔滨搬迁扩建项目均在年内投产出酒;青岛啤酒二厂、青岛啤酒三厂、青啤济南公司也再扩产能,全力支持市场需求;本次并购整合嘉禾啤酒、新钟楼啤酒项目、新建张家口青啤工业园,为青岛啤酒的华北地区再添生力军……

  这一系列节奏酣畅的市场布局,既是青岛啤酒“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体现,也使青岛啤酒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保持了企业稳健、快速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步步为营:致力于有质量增长

  此次青岛啤酒在河北市场再添“双子星”,将使河北南、北部形成连片运作,同时辐射山西、内蒙古区域,市场的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使青岛啤酒在该地区的市场竞争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

  “‘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更能体现企业健康、理性发展的理念,我们更加注重企业在‘做强’基础上的‘做大’,做到有质量的增长并保持创新驱动力。”青岛啤酒公司总裁黄克兴表示。

  2013年,在行业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青岛啤酒加大品牌及市场推广力度,仍保持了啤酒销量的快速增长。2013年前三季报显示,青岛啤酒1~9月在中国啤酒行业增长3.94%的大背景下,共完成啤酒销售量753万千升,同比增长11%;净利润增长同比增长28.7%。A股和H股均创历史最高水平,被誉为“价值投资的典范”…… AD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