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让豆腐变酸加“四环素” 豆制品厂股东被捕

2013年12月26日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为了防止内酯豆腐变酸,瑞安一家豆制品厂在生产过程中违法添加药品四环素。近日,该厂法人代表和股东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瑞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这家豆制品厂法人代表张某介绍,该厂生产豆腐干、散装内酯豆腐、盒装内酯豆腐三种产品,其中盒装内酯豆腐的日销售量为1000多盒,年销售额为20万元左右。去年3、4月份,有顾客反映,盒装内酯豆腐有酸味。为此,他们到台州温岭一家豆腐厂请教,打听到四环素可以消除酸味。从去年6月开始,他们在生产内酯豆腐过程中添加了该药品。

  今年12月4日,瑞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瑞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对该家豆制品厂进行日常检查,查获疑似四环素片和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

  根据检验报告,查获的疑似四环素片属抗生素药品,系非食用物质;送检的六盒内酯豆腐中,苯甲酸钠含量为0.69g/kg。根据规定,豆制品并非苯甲酸钠及其钠盐可使用的食品分类,应不得检出苯甲酸钠。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