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狐狸肉”事件涉事企业称被敲诈

2013年12月24日 09:26   来源:齐鲁网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从当地沃尔玛超市买了包装好的、产地为山东德州的熟牛肉、驴肉,食用后发现味道和色泽不对,于是将这些肉送到了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其中,驴肉的检测结果显示,驴成分、鸭成分未检出,狐狸成分检出。有狐狸养殖户表示,狐狸肉经过处理,可脱去臭味,有人专门收购,最低1元1斤。针对媒体近日的报道,沃尔玛昨天发表了声明表示道歉。

  据了解,此次事件的商品生产商是德州市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商品供应商是济南哲昱经贸有限公司,均有合格资质。对此,德州、济南两地执法部门迅速行动,企业所在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公安、质监等部门对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封存全部涉嫌产品。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如该企业存在食品掺假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维护正常的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据悉,德州市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以涉嫌被敲诈勒索为由向济南市公安局报警,12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正式受理该案。

  沃尔玛曾涉绿色猪肉事件

  类似挂牛头卖狐狸肉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1年,沃尔玛曾曝出绿色猪肉事件。当年8月25日,重庆市工商局组织了8个分局对沃尔玛在渝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3家门店涉嫌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对外销售,于是对沃尔玛在渝门店立案调查。重庆警方通报显示,自2010年1月以来,沃尔玛多家分店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对外销售,涉案销售金额达190万余元。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并处以违法所得5倍罚款(约269万)。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