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收跌 大豆下挫1.67%

2013年12月19日 07:46   来源:新华网   闫亮

  受农产品全球供应预期增加的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18日全线收跌,其中大豆下挫1.67%。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13%。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1.67%。

  市场分析师说,市场预期全球小麦库存量将创新高,打压美国小麦出口预期。美国农业部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北半球2014年小麦收获开始之前,全球小麦库存量将达到1.8278亿吨,高于农业部今年11月份预计的1.7848亿吨,利空麦价。此外,报道说,埃及17日从罗马尼亚和俄罗斯进口了一批小麦。

  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和阿根廷未来一周将迎来更多降雨,气温有望下降,有利于当地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长,对当天的大豆和玉米市场交易构成打压。大豆1月合约在最近4个交易日内首次收跌。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以最活跃的合约为标准,玉米合约自今年年初以来已下挫39%。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