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制豆浆进入“以秒计数”时代

2013年12月16日 15:52   来源:中新网   

  一直以来,豆浆机的一个核心技术指标就是制浆时间,最近九阳预告公测的一款新品One cup则打出了“X分Y秒弱爆了”的口号,以30秒制作豆浆的特点吸引了市场广泛关注,新纪录标志自制豆浆进入了“以秒计数”的时代。

  30秒?靠谱吗?

  记者从微博上发现,让很多网友感到惊讶、赞叹的信息点都是同一个,就是30秒做豆浆的超高效率。实际上,无论是对于快节奏生活的白领一族,还是精心为宝宝准备料理的时尚辣妈,这30秒都意义非凡。

  One cup制作豆浆的四个步骤

  为了实现这一点,九阳历时四年研发,采用了最先进的PMD全自动智能醇化系统,将微压萃取、反溅冲浆、旋风涡流三大核心技术应用到产品设计中,进而大大缩短了制浆时间,让食材在5bar的压力条件下完成跳跃的烹调过程,保证了豆浆口味的醇厚。

  那么,在短短30秒内制作出的豆浆,营养成分能保证吗?

  随行杯,集放心、健康、方便于一身

  记者从九阳方面了解到,与以往用户自备原料不同的是,One cup随饮机提供了六种可选口味的随行杯,原料都选自九阳公司在东北黑土地种植的非转基因大豆,除原味豆浆之外,还补充了至少三种食材调配而成的花式营养豆浆,营养摄取考虑到从孩子到老人的广泛人群需求,消费者使用时只要置入随行杯并按下功能键,等待30秒就可以饮用到60度或80度的好豆浆了。

  此外,由于随行杯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目前通过物理保鲜技术实现了6个月的保质期,最大程度保障了好味道、好口感中的饮用安全。微博上,让懒人宅男女们大呼贴心的则是One cup的随行杯使用后可直接丢弃,随饮机自带的一键清洗功能也免除了以往手洗的麻烦。

  革新派的品牌出身

  自1994年以来,九阳推出第一台豆浆机让豆浆制作进入了自动化时代。而豆浆机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已成为关乎中国人营养健康提升的技术集成品类。One cup的出现,是九阳对二十年豆浆机制作技术的一次沉淀,也是其十年非转基因大豆种植经验的一次融合,不仅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饮品体验,这种立足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的产品思维也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启发。

  全球公测即将开启

  目前九阳One cup正在官微开展新品试用体验,中文名微博征集活动也异常火爆。而在天猫旗舰店上,也早早挂出了12月17日10:00全球公测的页面,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登录预约。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