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医药结盟古巴生物医药产业集团 涉及多领域合作

2013年12月12日 10:03   来源:中证网   

  中国医药12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协议框架下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包括建立药品生产合资企业、引进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品、加强双方贸易往来以及开展医药研发领域的合作等。

  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是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的高级企业管理机构,拥有企业法人地位。古巴部长会议于2012年12月7日颁发第307号法令批准其成立。该集团现拥有38家生物技术及医药企业,生产古巴881种基本药品中的560种。主要产品包括疫苗(预防及治疗)、治疗癌症、心脏病和细胞保护的生物药品,还包括恶性肿瘤、畸形等疾病早期诊断与防治系统。

  对于中国医药来说,结盟古巴生物医药产业集团的重要意义在于打开海外政府采购市场,为未来海外投资打下基础。未来,中国医药可以依托工业体系的原料供应和技术保障,立足古巴辐射拉美,为加勒比海地区1亿多人口提供药品供应。

  今年下半年,中国医药实施吸收合并天方药业,并获得大股东通用技术集团注入三洋公司、新兴华康、武汉鑫益以及新疆天方的股权。此次合并重组后,中国医药成为通用集团旗下唯一的医药上市平台。中国医药总经理高渝文表示,公司未来将打造成为以医药产业为支撑,向国内国外市场提供医药健康产品及服务的平台型集成服务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