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医药管理局查德忠:中国药膳学会将制定药膳标准

2013年12月10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查德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药膳学会在着手制定药膳相关的标准或者规范。

  查德忠称,药膳某种程度上是中医的一大特点。药膳做什么样的标准和规范,实际上是我们的挑战。从药膳这个词上讲,是药还是膳?药有药的标准,膳有膳的标准,如何把这两个东西统一在一起,这就是一大挑战。中国药膳学会在着手制定相关的标准或者规范,既然有这么大的难度为什么不避开,而是迎头而上?就是看到了标准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标准化这项工作,使药膳这个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东西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

  查德忠介绍,前不久中国药膳学会开了一次会,更多地是在方法上做规定,至于配伍上恐怕就不好确定了。如果有了标准我们一定会及时公布,并且尽量让大家去了解,从标准的制定者和管理部门来说,更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因为这才能够真正体现标准的作用所在。(中新网健康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