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供”白酒被叫停 多家企业称不再生产

2013年12月06日 16:35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要求严格规范白酒标签。其中,不准生产标注“特供”、“专供”、“专用”、“特制”、“特需”等字样的白酒。

  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郭宾则表示,五粮液已于去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或者更早就不再生产特供酒了。同时,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书也对新京报记者称,汾酒集团去年就不再生产特供和专供酒了。

  记者查阅茅台、五粮液官方网站发现,陈年茅台酒、普通茅台酒、低度茅台酒、其他酱香系列、五粮液酒等系列产品,并未出现“特供”、“专供”等字样。不过,在陈年茅台酒系列产品介绍中称,其有“国酒”之称。

  在洋河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滕小燕看来,“特供是基于客户的需求”。白酒企业做一些特殊的标志出来,会迎合很多客户的品味和需求,并不是真的要特别供给某个群体。“去年就已经取消生产特供酒”,滕小燕如是说。

  昨日,记者致电酒鬼酒、泸州老窖等多家白酒企业,均表示目前已不再生产特供酒。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