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华时报:方舟子打假林志颖 逆生长论仅供娱乐

2013年12月06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吴亚滨

  方舟子从来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虽然他的很多观点都具有争议性,但是在打假这件事上,他确实很少失手。起初林志颖被质疑造假时,并不是特别引人关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林志颖似乎在一步步亲手证实方舟子的说法,事件开始慢慢发酵了。

  昨天林志颖的经纪人对方舟子发微博称:“衷心地建议你在打假之前,做好万全的功课和事实的求证,决定站出来与你面对面地谈,告诉你所有的质疑,如果我们有错愿意接受应有的惩罚,而如果没错,又有谁能还我们清白?”

  这段微博发出来一时令人惊愕,这分明是经纪人智商余额不足的反映。人家大声说出来你造假,你却要凑过去咬耳朵讲悄悄话。再说了,如果没有错,谁能还清白这样的问题就不用翘着兰花指来讲了吧,法律不能还你清白吗?

  “逆生长”本是个玩笑,但是林志颖却一直在宣称自己长期服用所谓的胶原蛋白果味饮料,自己“逆生长”的秘密就在于此,令人觉得哪儿都有一股药的味道。我看要证明其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送给郭德纲和赵本山几箱,看看老郭怎样逆生长成小志,瞅瞅本山大叔如何逆生长成刘德华吧。

  林团队信誓旦旦宣称:相信我。到天猫上一看,人家还真没骗你,那么多粉丝用户都在实事求是地大讲特讲产品的效果,居然是“补水”……饮料要是连“补水”的效果都没有,那我们绝对不能答应啊。既非药品,也非保健品,如此饮料能卖1080元一箱,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

  至于代工这件事,可别拿自己跟苹果比较。苹果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委托富士康加工生产,这是OEM,不是共同研发;反过来,假如一家工厂生产了一瓶价值5毛钱的矿泉水,找某个大品牌的商标来贴上然后卖5块钱大家来分成,这个叫品牌授权,林志颖的公司更像是后者。

  一天的风波之后,梦想家总算说了半句明白话:“我们是法治社会,有任何问题,自然相关法律部门会来查证不是吗?我们相信相关法律部门,也配合相关法律部门的调查。”另外半句不明白的,恰是梦想家与企业家的区别——不能等着问题上门,而是要及时解决。(吴亚滨)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