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华润正在接洽并购贝因美 贝因美紧急澄清:没这事儿

2013年12月06日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传华润正在接洽并购贝因美

  近期奶粉股几乎全线沉默,不过,行业传闻层出不穷,甚至有消息称,华润正和贝因美接洽讨论并购事项。贝因美昨日中午紧急澄清:没有这回事儿。而且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并购重组事宜。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降价等原因,使得贝因美股价受压,但在明年各种产能释放后,有望迎来新的机遇。昨日收盘,贝因美报30.20元,下跌3.17%。

  在蒙牛收购雅士利、圣元收购育婴博士后,业内分析认为,乳业并购大潮或再启动,而这次的传闻对象是华润和贝因美。昨日媒体报道称,从多名行业人士处了解到,华润正在接触贝因美,或有意并购后者。

  贝因美12月5日午间紧急澄清指出,经核实,该公司从未与华润集团就收购事宜进行过任何形式上的接洽,也未有与其他机构洽谈并购重组事宜。而且未来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并购重组事宜。

  作为国内婴儿奶粉龙头,近期股价连续下挫,过去14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2.08%,远远跑输大盘。昨日继续大跌3.17%,报收30.20元,跌回到今年8月初的水平。

  业内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对股价压制较大。而明年随着产能释放,有望迎来新的机会。

  中投证券乳品行业分析师蒋鑫近期调研了贝因美后指出,今年产能布局上的局限和政策环境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明年都将缓解,并透露贝因美明年工作的重点是确保产能顺利投放、加大牧场建设。他还认为,和爱尔兰KERRY 合作的高端原装进口奶粉预计2015年2月面市。而且2013年贝因美的市场份额在1~3名,规模上相比外资已领先,未来股价有望探底反弹到40元以上。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