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健品企业加紧升级生产基地

2013年12月04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或将在2014年1月1日起执行。由于新规规定不得生产、经营和进口贴牌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将共同面临一场“大考”。记者昨日从多家保健品生产企业了解到,已有企业开始有所动作应对新规。

  记者从纤体保健品厂商广东绿瘦公司了解到,日前绿瘦已经在湖北省监利县容城镇东工业园区内开建面积接近6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据悉,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0亿元,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纤体保健食品生产基地。据悉,新生产基地预计明年建成投产,用于支持生产绿瘦玉人胶囊、绿瘦左旋肉碱等热销产品。

  与绿瘦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海王生物,据上周五海王生物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海王拟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州中国医药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海王,并建设保健品生产基地,以满足公司在保健品领域的发展需要。

  此外,记者日前获悉,保健品行业巨头汤臣倍健也正打造透明工厂,以扭转整个行业的形象,重塑老百姓的信任。汤臣倍健副董事长梁水生表示,透明已经成为汤臣倍健战略的一部分,汤臣倍健坚持通过透明工厂以及未来的透明企业,与消费者进行有效的沟通。

  “照目前情况看,国家对保健品行业整顿和市场规范的力度必将加大,中国保健品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分化和转型。”广东省保健协会负责人表示,因此,长期来看,行业经整顿后或集中度更高、环境也将更健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