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士伯要约收购倒计时 重啤集团或全身而退

2013年12月02日 11:48   来源:证券日报   夏 芳

  原标题:嘉士伯要约收购倒计时 重啤集团或将全身而退

  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已经完成第三次提示性公告,也就是说,在要约完成后,重啤集团将退出重庆啤酒,而嘉士伯基金控制重庆啤酒的股权最多将达到60%。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称,本次要约收购期限自2013年11月5日至2013年12月4日。其中,在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前3个交易日内(即2013年12月2日、3日、4日),预受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接受。而截止到11月28日

  15:00时,预受要约数量合计108617267股(约1.09亿股)。

  一位证券方面的资深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嘉士伯收购重庆啤酒通过间接的方式进行,这次要约收购虽然完成了第三次公告,但是对于流通股股东来说,是否按照20元/股的要约收购价格卖给嘉士伯还不好说,但是对于重啤集团的要约收购会按照当初的约定完成。

  在业内人士看来,嘉士伯收购从“喝”下第一口重庆啤酒开始,就一直在不断增持,其目的就是通过重庆啤酒在西南地区的地理位置,以达到向全国布局的野心。

  资深啤酒专家方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嘉士伯作为国际啤酒巨头,其5年前进入重庆啤酒后,就一直想控制重庆啤酒,欲借重庆区域作为支点加快全国化布局。

  在方刚看来,嘉士伯控股重庆啤酒是看好重庆啤酒的区域位置,还有就是上市公司的资源,而重庆啤酒近几年的运作也不是很理想,也有出售的愿望。

  那么,嘉士伯完成对重庆啤酒的要约收购后,是否将重庆啤酒雪藏,重庆啤酒的命运是否像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一样呢?

  对此,方刚表示啤酒和白酒的市场不相同,啤酒的地盘优势比较明显。嘉士伯自有品牌——嘉士伯是走高端夜场路线的,而其另外一个品牌乐堡啤酒可能会借用重庆啤酒的销售渠道,但对重庆啤酒的影响不是很大。(夏 芳)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