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秀餐饮企业已从采购环节把控食品安全

2013年11月29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张欣瑜)食品安全人人关心,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更是牵动各方关注。可你知道吗?作为优秀的餐饮企业从采购环节已开始把控安全风险了。 

  今年10月,全国首个针对餐饮行业发起的“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启动,活动主办方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陈意星介绍,该活动历时2个月,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及食品安全专家组成考察深入实地全国各地,最终评选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济南等地的17个“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 

  作为评选专家的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孙远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访谈时表示,对于企业规范化的管理印象最为深刻、“企业对原料供应商有着严格的考核要求。有的企业建立专门实验室,对食材进行农药、金属、杂质等方面检测。” 还设置了配套食材管理,生鲜、冷藏、干货等不同食材拥有各自的场地和管理设施。其对食材的操作,也严格按照程序来进行管理。 

  此次获奖的企业代表,北京金鼎轩副董事长李芒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金鼎轩引进了HACCP质量认证体系,通过对原料、加工、配送等多方面管控,来保障门店食品安全,使店铺可以24小时持续有效的正常运营。 

  麦广帆饮食策划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董事长,海港城海鲜大酒楼总裁麦广帆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在食品安全方面,企业新增了采购检测环节,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李芒还表示,在食品安全方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联合利华辅助企业,尤其是厨师队伍的食品安全培训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培训,让厨师更加系统的了解这些食品安全知识,对我们菜品的研发给予良好建议。” 

  对于近期关于节约的话题,麦广帆表示,一方面工作人员会温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另一方面推出半分菜品,帮助消费者合理消费。李芒也表示,参会会善意提醒消费者打包,并免费提供打包餐具。孙远明指出要加强消费者正确消费观教育,让勤俭节约根植于每个人的头脑里。 

  最后三位嘉宾都给出了自己对餐饮行业美好畅想,嘉宾们都希望监管机构、企业、消费者等多方共同努力,还餐饮行业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