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令进补渐热 补品造假“阿胶”“虫草”真假混合

2013年11月29日 14:54   来源:新闻晨报   王亦菲 姚克勤

  原标题:补品造假 阿胶虫草真假混合 

  

  □山寨阿胶外观酷似正品 /晨报记者 姚克勤

  “冬令进补”渐热,不少不法分子盯上“时机”,在医院门口兜售所谓的“阿胶”、“虫草”,以次充好。昨天,上海警方捣毁了一个出售伪劣阿胶、冬虫夏草的团伙,抓获邹某等多名嫌疑人。

  近日,几名男子在黄浦区某医院门口向路过市民及进出医院的患者兜售药物。警方经过多日蹲点调查发现,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邹某等人在航头镇丰桥村租用民宅作为制售假基地,通过低价回收“东阿阿胶”、“冬虫夏草”等品牌药品补品,将真假产品混合,重新包装后销售往全国各地。警方介绍:“他们从市民手中以市场价3-4折收入真品虫草、阿胶,混入假货后以市场价7-8折出售。”

  邹某落网后交代,她通过互联网买来了阿胶原材料、东阿阿胶图章、包装机、包装盒等开始“生产”滋补名品“东阿阿胶”。邹某称,这样的制成品成本在17-20元之间,她以每盒几十元的价格(正品300多元一盒)在网上销售。警方在邹某窝点内发现尚有原材料1880余公斤,可制成7500余盒阿胶成品,涉案300余万元。

  警方提醒,正品阿胶一般是呈长方形和方块状,并且质硬,无油孔、气孔及明显刀纹,胶块表面应该是如琥珀色一样的黄透或如漆一样光黑。正品在加热后有香味、不会变软,伪品在加热后多有腥臭味或肉皮汤味。(记者王亦菲 姚克勤报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