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申敬旺:食品安全需三方努力

2013年11月29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司副司长申敬旺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张欣瑜)“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需要监管部门、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餐饮企业间分享交流好的经验流,是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作的一种支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在“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发布会上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文字实录:

  我表个态,我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对这次征集和筛选的优秀案例的活动表示祝贺和支持。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的安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总结好的经验,让我们餐饮企业之间进行交流,进行共享,同时也是对我们做好新闻宣传很好的素材,对我们宣传除恶杨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第二点,表示感谢,感谢长期以来新闻媒体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对我们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持。我们现在强调,食品安全叫社会共治,需要监管部门、企业和部门和消费者共同的努力,特别在这方面,我们中国食品安全报,在这方面这两年做得非常出色,组织一些大的报道活动配合食品安全的宣传,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在这里表示感谢。

  再一点,我借此这个机会,我想对刚才介绍的我们原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两位女司长,她们现在已经退休了,向她们表示致敬,她们是2003年的时候,国家成立食品要求监督统一监管体制的时候,她们是见证人,她们是先行者,所以在这方面为中国CFDA的建立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在这儿向她们表示致敬。同时也向长期以来,我们企业、我们的专家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致敬,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