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长学:食品安全关系生命安全 关系经济发展

2013年11月29日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 朱长学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张欣瑜)“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食品安全问题处理不好令市场受挫,不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食品安全行业水平,重建消费者信心,有助于行业腾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在“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今年10月,全国首个针对餐饮行业发起的“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选活动由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共同开展,此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借鉴,帮助餐饮从业人员更好的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技能与管理能力,同时也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文字实录:

  尊敬的申敬旺司长,尊敬的原食药局的李勤司长,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餐饮界的企业领袖,各位媒体同仁,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向各位领导、各位学者,餐饮企业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对今天与会的大家光临2013年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评选颁奖典礼表示衷心的欢迎和热烈的感谢!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食品安全问题处理不好轻则令企业市场受挫,面临破产和倒逼,重则导致整个人民失信。2013年餐饮行业实现2400亿元,同比增长13.6%,但凡有个别餐饮企业行为不好,导致消费者对整个餐饮行业信心缺失,要确保人民群众信赖,有赖于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才能重建消费者对餐饮行业的信心,提高食品安全行业的水平。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与联合利华有限公司共同开展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评选,这是全国首次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与2003年10月启动,评审委员会由食药系统领导,国内的专家组成,亲自去餐饮企业去考察,实施效果及专业考核标准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了20个优秀案例,

  从2010年到2012年度,我们承办了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全国餐饮安全食品知识竞赛,通过答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得到了各界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卫生工商及其他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

  本次我们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引起关注食品安全的发展,增进餐饮行业管理的信息,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方面的发展,树立餐饮食品安全的意识,提高整体水平,推动餐饮行业可持续发展,一大批企业济济一堂,展示自己的经验,进而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这不仅体现出你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改善经营的态度,更赢得了你们企业的信心,品质比赚钱重要,对于品质的精益求精,不但体现了企业当中的环节,更是这家企业的理念。

  食品行业经常说的一句话,食品质量就是企业的良心,这上升到企业经营层面上来说,其实就是一个企业是否将品质放在首位,消费者有目共睹,相信在不久将来中国餐饮行业在各位的努力下再次腾飞,让消费者享受到安全放心美味的食品。

  本报以食品安全健康人生,服务民生为宗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食品安全服务的指导方针,历经20年的耕耘,以成为我国最具权威的媒体,目前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拥有几大旗舰品牌,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食品安全网,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建设美好的未来,谢谢!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