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警方破获跨省网络销售假药案

2013年11月2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上海警方26日披露,经过4个多月缜密侦查,浦东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550余万元人民币的跨省市重大销售假药案。

  警方先后在上海、河南、安徽等地抓获涉案人员陈某等15人,取缔销售假药网店等28家,共捣毁7处制假加工窝点,查获所谓“风湿骨痛宁”等33种假药,共计860公斤、220余万粒。

  此案缘起浦东一警员接到的帮助鉴别网购药物真伪的求助电话。经食药监部门鉴定,相关药物为假药。警方于是开始关注相关网店,并随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专案组于7月24日抓获该网店老板——犯罪嫌疑人陈某,之后又锁定位于河南的上家韩某等4人,以及上述人员在安徽、河南等地的上家朱某等10人。

  9月22日至28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在河南抓获韩某等4人,捣毁作坊式生产窝点2处,查获各类假药270公斤、20余万粒,涉案金额150余万元。10月27日至30日,专案组又在河南、安徽等地抓获朱某等10人,捣毁制假生产加工窝点4处,查获各类假药590余公斤、200余万粒,涉案值高达400余万元。

  经查,此案涉案人员无一人获得过从医资格证,更无相关销售药品行政许可证。他们组成家庭式加工小作坊,并形成售假“一条龙”。(完)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