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净水产品伪劣多 虚假广告存误导

2013年11月18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姜刚

  伪劣产品泛滥、虚假广告盛行、标准制定滞后……安徽省工商联近期联合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调研显示,目前该省净水设备市场存在上述问题,专家建议从制定市场标准和发挥协会作用入手,规范和加快发展净水产业。

  调研发现,安徽净水设备市场伪劣产品泛滥。目前,安徽市场87%的产品来自广东顺德、浙江宁波等地。据对合肥、蚌埠、淮南、淮北等地市场抽样调查,其中70%以上由生产作坊规模的企业组装,挂上某知名企业标牌。这些产品分散在各地街道、乡镇代理销售商、“夫妻店”等,不仅产品质量无法保证,而且靠低价对正规产品造成冲击。

  虚假广告盛行,标准制定滞后。调研发现,不少进入安徽市场的涉水产品为争夺市场,极力鼓吹“活化水”“矿化水”“小分子团水”等所谓“新概念”,误导消费者。由于国家至今没有出台净水设备的统一标准,企业生产的净水设备一般都是依照自定标准或地方标准。即使发现商品质量出现问题,执法部门也因缺乏统一标准而无从维权。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