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食品工业十大评选颁奖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14日 17: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年11月13日,以“品誉中国·智享未来”为主题,由慧聪食品工业网主办的“慧聪网2013年食品工业十大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慧聪网总部基地落幕。包括食品机械、包装机械等七个生产线奖项加上创新品牌、未来之星两个企业奖项的获奖名单公布。以天津春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广东汇香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获得十大知名品牌殊荣。

  7月12日,2013年食品工业十大评选携手行业媒体、企业、协会领导重磅开启。从7月新闻发布会到8月网络初选、9月网络复选及专家评审再到10月的用户打分,通共吸引2121家报名企业,产生79万2068有效票数,回收3万以上精准专家用户打分表.颁奖盛典得到了协会、行业专家学者以及食品行业企业、专业买家、媒体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慧聪网第十四事业群总经理兼慧聪食品工业网总经理王彩英女士为颁奖盛典致辞并发布了《2012—2013年中国食品工业行业调查分析报告》。该报告是在对食品工业企业2012-2013年生产经营状况抽样调查的基础上,历时近一年的搜集整理而成。接受调查的企业涵盖了食品工业大部分行业类别,跨越了近30个省份和地区,一定范围内反应了我国食品工业企业发展现状,对行业发展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报告称,2012年,我国完成现价食品工业总产值89551.84亿元,同比增长21.7%。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0%,增速回落3.0个百分点,仍比全国工业高2.0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33692家,占同期全部工业企业的10.1%;从业人员707.04万人,比上年新增39.70万人。2013年初食品工业生产低位开局,一季度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842.7亿元,同比增长16.5%,食品工业利润、食品进出口额增幅收窄,食品价格波动较大,食品安全任重道远,食品工业发展面临新情况。

  2013年3月全国两会的召开是中国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新起点,中国食品工业发展也随之进入关键机遇期。扩内需、调结构、重医疗、城镇化、收入分配改革……,国内消费增长将成为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增长的一个重要动力。同期3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挂牌,食品监管“九龙治水”局面终结。中国政府职能转变中也体现出国家对食品安全监管和行业规范发展的决心。又有机构及经济学者预计,中国的经济改革已经进入倒计时。我国的食品工业也面临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保证食品安全的重大挑战和压力。

   报告指出,食品工业企业在连续增长、技术创新、企业宣传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足,而这也是未来食品工业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调查报告中提到大部分企业2012年重点在做售后服务,而2013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产品宣传、市场推广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