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领涨 白酒股否极泰来?

2013年11月13日 16:15   来源:成都日报   刘泰山

  原标题:贵州茅台领涨 白酒股否极泰来?

  周二,酿酒股延续强势,再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3.45%。古井贡酒涨停,金种子酒涨近9%、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莫高股份、水井坊涨幅超4%。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行业龙头的贵州茅台连续2日大涨,昨日涨3.79%,市值重回1500亿。两个交易日来,资金大举买入白酒股,整个板块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

  贵州茅台

  两天市值回升90亿元

  自2012年塑化剂风波以来,白酒股就进入了持续下行的通道当中,但本周白酒股却异军突起。昨日,该板块延续周一强势,资金继续大举买入,其中古井贡酒涨停,金种子酒涨近9%、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水井坊等涨幅超4%、兰州黄河、酒鬼酒、沱牌舍得、五粮液、顺鑫农业等涨幅超3%,贵州茅台涨3.79%。

  从盘面表现来看,资金开始大举买入,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盘中频频出现超级大买单,其中昨日上午9点43分,一笔成交高达2972手,耗资金额高达4153万元。从本周的表现来看,贵州茅台股价从136.14元上涨到144.84元,市值涨幅超过90亿元,且总市值重回1500亿元水平。此外,白酒股另外一只龙头股五粮液也持续5个交易日上涨,昨日上涨3.21%后,本周市值回升达到了29亿元。

  白酒行业

  或将迎来转机

  受遏制“三公”消费政策等因素影响,近两年来国内白酒企业发展艰难,高端白酒尤其明显,出现了量价齐跌的行情。今年三季报披露的情况显示,白酒股基本面处于“冰点”。但在二级市场上,近期白酒股却逐渐回升,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白酒股否极泰来了呢?

  对于该板块的未来走势,中信建投认为,2014年白酒行业将有望走出衰退境况。由于同比基数的原因,加上行业的缓慢恢复,2014年二季度起,白酒公司的销售将会出现环比改善,这种改善在2014年的三季度将会加速。判断白酒上市公司2014年的销售收入能实现10%左右的增长。个股方面,中信建投表示,白酒股的投资机会在2014年一季度,茅台和三线白酒仍是领涨品种,相对看好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沱牌舍得和老白干酒。“投资者可积极买入白酒股。”华创证券也认为,白酒板块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板块跌幅42.4%。从业绩看,四季度数据预计将会同比好转,而明年基本面基数较低,趋势不会更差。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建议积极配置。(刘泰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