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问题油”涉嫌欺诈 味全董事长魏应允被调查

2013年11月12日 08: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台湾检方指认味全董事长魏应允、总经理张教华人贩卖混掺油品长达6年,获取庞大利益,涉及诈欺取财、产品标示不实罪、违反相关食品卫生管理法规罪嫌重大,谕令魏、张各以1000万元新台币、500万元新台币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大统长基食品公司被查出多款产品添加铜叶绿素、假冒纯油,而大统长基的客户名单中,顶新赫然在列。顶新旗下的屏东制油厂从2007年2月开始向大统批购油品,今年7月是最后一批。长达六年半的时间里,顶新共向大统买进23万公斤的油品,金额2611多万元新台币。该制油厂还为味全公司代工21项油品,销售获利超过3000万元新台币。

  味全问题油还流入了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表明,味全系列食用油涉及3家进口企业3个品种,其中味全欧风黄金精华调和油在台湾公布的不合格油品名单中,厦门口岸进口数量为100箱、1200升。厦门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通知进口商召回和下架。资料显示,铜叶绿素虽是食用色素,但不能添加在食油品内,因为在高温下铜会被单独释放出来,一旦过量就会造成重金属中毒。

  台湾检调侦办味全油品混掺大统油案近日在台湾乃至大陆炒得沸沸扬扬,味全母公司顶新集团也因此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