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售假盐销往广州周边 一团伙共计制售假约700吨

2013年11月07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刘瀚立 张毅涛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依托联动机制,快速反应,与市经贸委联合执法,打掉一个制售假盐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涉案财物一大批。

  10月28日,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接到市经贸委反映,称在白云区钟落潭镇良沙路一出租屋和白云区龙归龙岗路钓鱼场旁一临时建筑物中,有人生产假冒伪劣食盐,数量巨大。接报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迅速启动联动执法快速反应机制,侦查员与市经贸委工作人员联合行动。

  经摸查发现,制假分子的假盐生产窝点和仓库存有大量假盐,如不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将造成严重的后果。参战民警兵分两路,与白云区公安分局、市经贸委一同果断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6岁,广东揭阳人)、孟某(女,18岁,四川广安人)等6名涉案人员,查扣假冒某品牌成品加碘精制食用盐800多箱,约20吨,全自动包装机1台以及制假用的包装材料一大批。

  经初步审查,该制假团伙自今年6月起租赁上述两址开始制售假盐,目前共计制售假盐约700吨,主要销往广州周边城市的批发市场。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孟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刘瀚立 张毅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