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因美业绩下滑遭抛售 两天市值蒸发超42亿

2013年10月30日 09:3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贝因美业绩下滑遭抛售

  国内最大的奶粉生产商贝因美因为三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引发机构抛售,公司股价持续大跌。继10月28日开盘跌停后,昨天贝因美股价继续重挫6.95%。记者计算发现,贝因美股价两天下跌17%,市值蒸发超42亿元。

  上周五晚间贝因美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仅增8.19%,环比下降达59%左右。

  “公司降价对渠道带来了一定冲击,此外,营销费用的大幅增加也导致公司业绩增幅下滑。”兴业证券分析师黄茂指出。

  此前发改委对奶粉企业价格垄断展开调查,贝因美产品于7月开始降价,产品平均降价10%左右。这也被认为是导致贝因美三季度业绩下滑的另一大原因。据业内人士推测,此次降价对贝因美第三季度的利润损失预计有1亿元左右。

  受此消息影响,贝因美10月28日开盘便直接坐上跌停板,深交所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贝因美遭到机构大肆甩卖。(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