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朝称研制出高浓度高效率臭氧发生器 可用于医疗

2013年10月29日 18: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据朝中社10月29日报道,朝鲜国家科学院咸兴分院化学工程研究所近日成功研制出实用价值较大的高浓度、高效率臭氧发生器。

  臭氧因具有很强的杀菌功能,不仅用来消毒食品、厨房器具和医疗器具,还广泛利用于治疗消化器官疾病和皮肤病等。它在食品工业、制药工业、畜产业和养鱼等很多领域也有广泛的用途。

  用从前的技术很难得出每立方米30克以上的高浓度臭氧,而且臭氧实际收获率较低,所以在其运用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但是咸兴分院化学工程研究所使用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研发出高效生成高浓度臭氧的新装置,破解了这道难题。

  用该装置可以很高的实际收获率发生高浓度臭氧,比如用空气发生每立方米30克以上,用氧气发生每立方米100克以上的高浓度臭氧。

  目前,新型臭氧发生器被广泛应用于游泳池的水消毒、食品厂和医院的无菌化工作等,受到好评。(信莲)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