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品“原烧”检出瘦肉精 已回收203公斤问题牛肉

2013年10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王品“原烧”检出瘦肉精 已回收203公斤问题牛肉

王品“原烧”检出瘦肉精已回收203公斤问题牛肉

原烧桃园复兴店美国菲力牛肉被检出不得检出的瘦肉精齐帕特罗,原烧已更换菜单,昨上门客人仍不少。 记者郭逸君/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卫生局检出王品集团旗下“原烧”优质原味烧肉的美国菲力牛肉,含不得检出的瘦肉精“齐帕特罗”,要求立即停止贩卖,至昨天(28日)已回收203公斤问题牛肉。

  桃园县卫生局说,瘦肉精仅莱克多巴胺允许残留量十ppb(十亿分之一),齐帕特罗(Zilpaterol)的毒性为莱克多巴胺的15倍,对人体伤害大,规定不得检出。民众若食用瘦肉精残留量过高肉品,可能出现恶心、头晕、心悸等中毒症状。

  王品集团品牌公关主任黄宥芯表示,被检出瘦肉精的美国菲力牛肉,是9月2日才上市的单点品项,10月18日被通知含有瘦肉精后就下架;因是较高单价的单点,总计约卖出三百份。

  “原烧”表示,这款美国Prime级菲力是新上市,肉品进口商美福有提供检验证明,但为何被验出含瘦肉精?原烧表示,可能是检验时的误差值导致结果不同。美福表示,这批肉进口时已由海关检验,美福也自主管理检验,至今不解为何会有这样状况。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这批被检出齐帕特罗残留零点五ppb的牛肉是去年1月自美国进口,共计361.25公斤,全数卖给王品。该产品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可处6万至1500万罚锾,今天将对美福开罚。

  为何拖延10天才对外发布?桃园县卫生局表示,发现瘦肉精牛肉时,刚好碰上大统长基油品事件,全力处理油品;昨天清点全台下架回收数量,才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