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明水产:两方面把控水产品质量安全

2013年10月28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佟晓群 武兴华

  

  10月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山东省垦利县拉开帷幕。山东东营市景明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龙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佟晓群 实习记者武兴华)日前,山东东营市景明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龙在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景明水产通过建立水产品追溯体系以及从产品加工两个方面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李长龙表示,农博会期间举行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非常好,这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水产品安全”,而水产业也正是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正如与会专家所说,要从源头上解决水产品安全问题,首先要解决水质问题,其次是饲料问题以及加工方面的问题。”李长龙说。

  李长龙表示,为了保障水产品安全,景明水产除了采用GMP标准之外,还从建立追溯体系和产品加工两方面保障水产品安全。据李长龙介绍,景明水产同东营市海洋渔业局合作建立食品追溯系统,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记录了从养殖基地到餐桌的整个过程;其次,在水产品加工方面,一方面严格执行高标准,另一方面对出厂的每一个产品都进行检测,确保合格。

  “所谓的‘合格’是指水产品最好是活体,这是最好的,如果不能保证它是活体,要用最快的时间保证它的鲜度,用水产品鲜度指标K值来衡量,K值在15以内都是没有问题的。”李长龙补充说。

  据介绍,东营市景明水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从从单一的销售发展到现在的集水产品养殖、加工、科研、销售以及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主要涉及四大产业:一是东营现代渔业示范区,有一个年产5000多吨的黄河口加工项目,包括黄河三角洲海洋水产研究院;二是垦利街道办事处的4500亩农业休闲观光园;三是中国石油大学餐饮区以及景明水产全国连锁销售网络。公司已形成以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海参、黄河口虾皮等为主的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