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河三角洲农业博览会展示生态农业发展成果

2013年10月28日 14:53   来源:农民日报   

  10月26日,第三届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山东省垦利县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生态农业”为主题,秉承“绿色、科技、品牌”的理念,通过独特的“实体场馆+示范园区+网上展厅”多展联办模式,为数万名参观者提供全方位了解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设施农业、农资经贸的服务体验。

  依黄河而纳百川,望渤海而怀天下。记者漫步垦利县着力打造的沿黄生态产业带,看到晶莹剔透的葡萄、黄灿灿的葵园、云朵一样的棉花、一望无际的稻田、“张螯舞爪”的大闸蟹、香气袭人的食用菌……无不散发出丰收的气息。农田里的风景被一一搬进博览会展厅,吸引着八方来客。

  本届农博会设有地方形象展区、国际展区、综合展区、海洋经济展区、农业技术装备及农资展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展区等,展示面积达4万平方米,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专业市场,推介优质产品和应用技术。同期举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系列活动——水产品安全论坛”,围绕中国水产品现状安全风险隐患以及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经济日报社主办,山东省农业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网等单位承办。(余向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