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3年10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山东垦利1026日讯  (记者施晓娟 段丹峰)今天,为期三天的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山东省垦利县文化大厦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农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农村商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山东省农业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网承办,垦利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东营商会、东营市农业局、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采用“政府主办,专业公司运作”的方式,秉承“绿色、科技、品牌”的主题,通过独特的“实体场馆+示范园区+网上展厅”多展联办模式,为参观群众提供全方位了解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设施农业、农资经贸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共设立东营、垦利形象展区,国际展区,综合展区,海洋经济展区,农业技术装备及农资展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展区等展区,展区面积4万平米,突出地区特色,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专业市场,推介优质产品和应用技术。 

  本届农博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系列活动——水产品安全论坛”、东营市农业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东营市农业产业项目经济合作对接会、美食广场、“相约垦利、等你在黄河口”自驾游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垦利已连续举办了两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两届农博会共签约项目162个,接待群众参观13余万人次,有力地推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被评为“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展会”之一。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