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伴着甜品去旅行 搜寻世界顶级甜点

2013年10月22日 10:57   来源:中华网   

  去到一个陌生国度,光填饱肚子还不够,一定要品尝到当地最具特色的甜点,才算开始真正的浪漫之旅。生命无常,先吃甜品,先伺候好自己的心胃,才能享受好这趟人生冒险之旅。

  坐落于蒂雷纳街,以高级手工蛋糕闻名遐迩的雅克·格宁甜点铺,自2008年开业一来就为众多餐厅和酒店提供着最新鲜的美味甜品。店内温控的照明设备和各色绚丽夺目的室内装饰使整个甜品屋颇具现代感。

  达洛优甜品

  达洛优甜品店建立于1802年,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巴黎甜点名店—达洛优,其糕点师皆为历任法国王室的御用厨师。坐落于圣奥诺雷郊区街的这间老店,附近不仅环绕着众多华美的精品店,在不远处还坐落着法国总统的官邸—爱丽舍宫。达洛优甜品店中最令人深刻印象的就是那些精美的甜点造型。

  达洛优甜品

  开设着众多美食小店的蒙特盖尔第二街区,是巴黎市内一条非常适合散步的街道,在这里您会发现最古老的法式蛋糕店—Stohrer。创始人NicolasStohrer,曾作为波兰斯坦尼斯国王的私人糕点师。于1730年在法国这条繁华的街道上开设了自己的甜品店。离开波兰前,Stohrer曾发明了一种名为兰姆糕的甜品,并经过不断地探索和改良流传至今。除此以外,Stohrer还将路易斯国王的最爱—“爱的源泉”进行了广泛推广,使之成为在情人节,情侣最喜欢的一道甜点。

  提拉米苏目的地:意大利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起源于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的妻子打算给即将出征的丈夫准备干粮,由于家里很贫穷,她就把所有能吃的饼干和面包都做进了一个糕点里,就是提拉米苏。因此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中有“带走我”的意思,象征食用者吃下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剧院蛋糕法国甜点界野兽派大师目的地:法国

  剧院蛋糕

  有着百年历史的法国知名蛋糕,咬下去那股浓郁的巧克力与咖啡味令人回味不已。传统的歌剧院蛋糕有六层,包括三层浸没过咖啡糖浆的海绵蛋糕,以及用牛油、鲜奶油和巧克力奶油做成的馅。整个蛋糕入口即化,充满香气。

  店主Philippe Conticini曾做了十几年的米其林三星餐厅甜点主厨,并带领法国队夺得了世界甜点冠军。他有许多甜点书籍,甜点设计大胆前卫,在业内有“甜点界野兽派大师”的美誉。

  沙河蛋糕目的地:奥地利

  沙河蛋糕

  奥地利著名甜点,起源于1832年某王子的家厨所做的一种甜美无比的巧克力馅。这种巧克力馅当时深受皇室喜爱。后来,一家贵族经常出入的饭店便推出了以这种巧克力涂抹、内裹杏仁及果酱的巧克力奶油蛋糕。现在沙河蛋糕已经成为奥地利的国宝级点心。

  沙河蛋糕

  位于维也纳市中心,坐落在国家歌剧院对面,Caf Sacher咖啡厅供应经典的维也纳咖啡和原味的Sacher Torte。Hotel Sacher Wien酒店建于1876年,配有珍贵的古董、优雅的家具和著名的绘画收藏。客房均陈设独特,装饰着珍贵的材料。

  年轮蛋糕目的地:德国

  年轮蛋糕

  德国马格登堡名产,看上去就像一小段树桩。横着切开,切面有一圈圈年轮状花纹,美丽独特。它的原料和普通蛋糕差不多,但价格昂贵,就因为制作过程极其繁琐,还需要特殊的烘烤装置。蛋糕烤一次加涂一层坯料,至少要烤上数十片,制作时间也很长。

  年轮蛋糕

  Dallmayr是慕尼黑人挚爱300年的老牌美食店。其中Prodomo咖啡更是这家老店的最优品牌,给你带来最顶级的德国咖啡体验。谁说德国人只是大老粗?这里的甜点足以满足每张挑剔的嘴。

  海绵蛋糕目的地:美国

  海绵蛋糕

  美国名产之一,前身是海绵蛋糕(Sponge Cake),它是完全靠打发鸡蛋来形成蛋糕组织孔隙的糕点。它是改良后的海绵蛋糕,在传统蛋、面粉和糖这三样原材料基础上加了植物油和水。由于口感特别柔软绵滑,所以这种蛋糕被命名为雪纺蛋糕(Chiffon是雪纺的意思),国内称为戚风蛋糕。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