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将在武汉开幕

2013年10月21日 1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五年前开始,法国阿基坦大区,其首府在波尔多,就决定把湖北省及武汉市作为其在中国的着力点。而这两个地区从很早以前就与阿基坦波尔多建立了友城关系。 

  阿基坦及波尔多在湖北省和武汉市发展最突出的领域当属葡萄酒,目前它在这个市场上所占份额也越来越重要:大约占湖北省进口葡萄酒总量的一半。不仅如此,阿基坦和波尔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增长也越发强劲,法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总额已达5.5亿欧元(2012年法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总额为5.47亿欧元,而这个数据在2005年仅为1.57亿欧元)。 

  今夏,中国区首个“法国西南之屋”在武汉开店运营,把预计数月之后开店的北京法国西南之屋甩在了身后,最大限度的展现了武汉的优势地位。 

  对阿基坦和波尔多葡萄酒来说,另一个重要时刻来临了:每年11月初举办的武汉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 

  这样形式的葡萄酒节在中国独一无二,葡萄酒竞赛是其中一个环节,主要由当地的专业评委选出最适合华中地区消费者口感的葡萄酒,即最心仪葡萄酒。因此,这个竞赛又叫心仪葡萄酒竞赛,拥有极其严格的赛制(例如,采取盲品鉴酒等方法),从而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性。这一点与许多国际赛事类似,更与在波尔多举行的阿基坦葡萄酒竞赛保持一致,其竞赛委员会更是与阿基坦大区食品推广协会一道成为武汉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的共同组织管理者。 

  另外,2013年武汉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也将举办200多场商务洽谈会,增进华中地区和阿基坦葡萄酒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葡萄酒节期间还将举办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之旅沙龙:围绕大师班葡萄酒品鉴课程,让来宾亲身感受酒的醇香。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