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口奶事件:多美滋承认高管有责任并将处理

2013年10月18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行贿医护人员以争夺婴儿“第一口奶”的多美滋昨天给记者发来调查结果,多美滋就此事致歉的同时,也承认公司高管负有责任,并将开始整肃中国区管理层。

  与赞助项目有关

  据悉,央视在上月报道天津一妇产科医护人员因受贿赂强喂婴儿“第一口多美滋奶粉”,随后多美滋称已展开内部调查。昨天,多美滋的调查报告称:央视报道的内容与多美滋赞助的一个妇幼健康教育项目有关。该项目是多美滋与专业医学组织共同举办,目的在于提高妇幼健康保健水平。

  “多美滋公司的内部政策一向强调支持母乳喂养,并要求所有行为必须符合中国政府的规定,”多美滋称,“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调查发现,尽管该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良好,但是在项目的具体执行中,由于管理不力,出现了一些有悖项目初衷、违反公司政策的行为。对此,多美滋公司深表歉意。”

  将处理相关高管

  多美滋表示,公司有着严格的规定,绝不姑息任何不合规的行为。因此公司立即采取了行动,彻底纠正上述错误。

  对于具体措施,多美滋表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立即全面中止该妇幼健康教育项目在所有地区的执行。其次,多美滋中国公司领导层对此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包括任命新的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处理相关事务。另外,多美滋表示,已决定对全国范围内所有员工开展合规培训,以确保所有行为完全符合公司和相应的政策规定。“这一专项培训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机制,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了解,天津方面近日也公布了调查结果,2011年以来,全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16人受多美滋公司委托,以向新生儿和婴幼儿家长授课、发放宣传材料、推介免费使用多美滋奶粉、提供相关信息等方式,违规接受多美滋数额不等的钱款。随后,对116人违规接受的钱款全部予以收缴,对13名问题比较严重的违纪违规人员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