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能在“奶粉召回事件”后下调全年业绩目标

2013年10月17日 13:2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日报道称,法国乳制品生产商达能集团(Danone)当地时间16日下调了全年业绩目标。此前,达能称,在亚洲召回地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对本公司产生巨大影响,余波远大于预期。此外,达能股票早盘下跌4.3%,报50.08欧元。

  达能称,婴幼儿营养奶粉销售额之前得到快速增长,但自在亚洲召回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其婴儿营养品销售额第三季度下降8.6%,同时导致该公司将全年销售额增长预期下调至4.5%-5%,此前预计“最低为5%”。

  达能董事长Pierre-André Térisse在一次电话会议中称,公司正寻求全额赔偿,以弥补从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召回配方奶粉的巨大损失。目前,达能正与恒天然进行协商,商讨“乌龙事件”的赔偿问题。

  《金融时报》称,受恒天然(Fonterra)污染警告,达能在八月份下架其产品。达能称,其营业利润率可能下降80个基点,此前预计下降30-50个基点。并且达能将全年净现金流预期从之前的20亿欧元左右下调至15亿欧元至16亿欧元之间。

  16日,该公司称,召回婴幼儿配方奶粉使公司的销售额、利润、现金流蒙受巨大损失。它补充道,公司正在受影响市场重新部署其营销计划,虽然正取得成效,但过程十分缓慢。

  此外,Térisse称,公司三管齐下,例如开展促销活动,进行顾客沟通与产品开发,婴幼儿奶粉销售额已在受影响市场恢复召回前40%的业绩。但总体而言,到9月底,达能销售额在三个月内同比增长4.2%,达52.6亿欧元,低于第二季度的6.5%。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4.8%。李胜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