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美滋贿赂调查结果公布 116人违规13人受罚

2013年10月15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张欣瑜)昨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公布多美滋行贿调查结果,天津全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共116人违规接受多美滋贿赂。其中13人问题较重,将被予以处理。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布,经查,2011年以来,全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16人受多美滋公司委托,以向新生儿和婴幼儿家长授课、发放宣传材料、推介免费使用多美滋奶粉、提供相关信息等方式,违规接受多美滋数额不等的钱款。 

  公布的结果表示,对116人违规接受的钱款全部予以收缴。对13名问题比较严重的违纪违规人员予以处理。 

  13人中,1人受撤职处分、扣发绩效工资;1人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吊销执业证书;1人受党内警告处分;4人被免职,并处吊销执业证书、扣发绩效工资、暂停执业活动;6人被取消年度评优评职资格、扣发绩效工资、调离工作岗位。 

  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市区两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6名相关负责人予以责任追究。 

  事件回顾: 

  多美滋为抢“第一口奶”行贿 

  9月中旬,多美滋抢“第一口奶”行贿医务人员事件被媒体披露。据多美滋内部人士公布了其向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的贿赂详单,平均每月总额在30万左右。 

  此事引起天津市卫生局重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情况说明称,已对相关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取证。 

  而多美滋则表示非常震惊,发表声明称,将立即就此事件展开调查。公司发言人表示,多美滋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指出,公司有严格的行为准则,包括严厉处罚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和中国法律的员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