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宾白酒运输船起航 跑一趟省12万

2013年10月14日 09: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曾江

  原标题:宜宾白酒运输船起航 跑一趟省12万

  

  长江上游唯一一艘白酒运输船。

  10 月 12日,一艘名为“白云9号”的货船,满载 1200 吨食用基酒从宜宾港出发,它将于17日到达湖北荆州。据了解,这是长江宜宾段食用酒第一次采用船舶运输。作为长江上游唯一的食用白酒运输船舶,每次运输成本将比公路运输成本低15%左右。

  宜宾有酒都称号,每天都在源源不断地向全国各地输送白酒,而以往除了公路运输之外没有其他途径。据了解,此次运输的目的地是湖北荆州,宜宾到宜昌采用公路运输,不仅成本较高,由于白酒属于高危险品,穿过居民区还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性。

  12日从宜宾出发的“白云9号”一次性满载运量可以达到1200吨,相当于40辆专业酒罐车同时运输,将于10月17日到达目的地。宜宾某酒业公司负责人范方勇介绍,这1200吨基酒的运输成本比公路运输节约10-15%,约12万元,时间上比公路运输多约2天。(曾江)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