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朝上品董事长黄永毅:未来3—5年一半酒企将倒闭

2013年10月12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

  

  贵州天朝上品酒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毅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 糖酒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记者 段丹峰)贵州天朝上品酒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毅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 糖酒会特别节目”时表示,目前,白酒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反而进入了调整期,面临重新洗牌,“未来的3—5年之内,中国有一半的酒企可能会倒闭。”

  黄永毅表示,受政策和质量问题影响,高端白酒行业受影响比较大,因此会出现客户群体转移的现象,这样就给其他价位、其他类型的白酒创造了机会。他认为,未来中国的白酒将朝着“绵、柔、淡、雅”这四个方向发展,因此,白酒企业当前应该与时俱进,首先从产品方面去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喜欢什么样的酒品,喜欢什么样的方式等。

  而目前,很多一线酒企品牌都在发力“腰部产品”,二线酒企品牌也在推出这种产品,很多人会认为,二线品牌的竞争力会相对比较弱。但黄永毅认为,二线品牌其实是有优势的,现在的酒不光要跟酒文化相结合,还应跟品牌建设、营销团队的建设相结合,除了酒的质量之外,应更加注重消费市场。

  “中国白酒前景应该还是很好的”,而目前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中的份额并不高,国际市场还有待开阔,黄永毅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后,国际市场应该是中国白酒发展的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对中国的酒的企业来说,是一片蓝海。”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