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届秋糖实现近200亿交易额 较去年略有下滑

2013年10月11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张欣瑜)为期4天的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10月10日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194.57亿元,较去年 210.78亿元略有下滑。 

  其中,酒类成交总额为108.62亿元,食品饮料成交总额为73.3亿元,调味品成交总额为8.05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成交总额为4.6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全国糖酒会办公室获悉,本届交易会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基本原则,以更规范、更专业、国际化程度更高为目标,在展览秩序、交通保障、采购商服务、宣传推广等许多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为糖酒会进一步发展和革新积累了经验。 

  室内展览面积创新高 23万人参展 

  本届糖酒会继续按照“统一布展、集中交易”的原则进行组织,按照食品、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包装等产品门类进行分区,并设置了进口食品、国际食品机械、黄酒、台湾酒类等小型专区。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2.7万平方米,参展厂商2752家。 

  本届糖酒会刷新了糖酒会室内展览面积的新纪录,刷新了秋季糖酒会展览面积新纪录。三天半的展期,累计入场人数达23万人次,其中专业人士接近15万人次。 

  从参展企业的数量比例来看,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企业占14.3%,传统酒类企业占24%,食品饮料企业占30.8%,调味品企业占9.6%,食品机械企业占16%,食品包装企业占5.3%。 

  本届糖酒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展区总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5%。据统计,本届糖酒会上,来自海外或主营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占全部参展商的五分之一。这反映了海外食品企业对中国市场关注度不断上升的趋势,也反映出糖酒会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 

  户外广告成新亮点 发布总量刷新纪录 

  本届糖酒会在户外广告的搭建上,首次大范围地使用了可重复利用、具备更佳安全性的标准化新材料和相应的新型吊装技术,在国内同类展会中实现了创举。 

  为满足参展参会企业的需求,糖酒会组织机构对户外广告非常重视,围绕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制定了“一点三线”的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所在的汉阳区,主要是大型门楼、造型、路牌等形式,在汉阳之外的其他区域,则以灯杆刀旗相辅助;方案获得了武汉市交管局、园林局、城管局等部门的支持和同意;在组织发布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划方案实施发布;户外发布线路总长度接近76公里,刷新了糖酒会户外广告发布总量的新纪录。 

  论坛影响力扩大 公益展区增添文化气息 

  本届糖酒会期间,组织机构联合业内知名媒体、国家行业协会等机构,在会期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层次丰富、主题鲜明的论坛活动。10月7日下午,“中国酒业千商大会”、“第三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典礼”、“中国酒业与包装高峰论坛”、“葡萄酒网上推广和文化传播电子商务营销论坛”等活动同期举办。 

  10月8日, “中国酒业的传承与创新”全国糖酒会主题论坛圆满举行。“第二届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金产品?新渠道“进口食品经销商论坛”和“调味品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论坛活动也于同期举办。 

  除论坛活动以外,本届糖酒会还在展馆内设置了 “中国白酒主产区历史与成就展”和“中国名酒收藏珍品选粹”两个公益性质的展区。系列论坛和配套活动的举办,在为大会增添了丰富的人文价值的同时,给观展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参会体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