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源酒业包俊峰:白酒进入深度调整期 传承同时需创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源酒业包俊峰:白酒进入深度调整期 传承同时需创新

2013年10月11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四川川源酒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包俊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 糖酒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10月11日讯 (记者 段丹峰)四川川源酒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包俊峰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 糖酒会特别节目”时表示,目前,受市场环境影响,白酒行业整体已经进入了深度调整期,现代人的喝酒方式、营销方式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而这种传统酒文化在传承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创新。

  包俊峰表示,目前,白酒行业中超高端白酒受政府限购影响比较大,下滑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而中低端白酒目前则进入了转型期,今后将面临更大的发展空间。“不同的消费阶层,不同的地区差异,决定了白酒在发展过程中可能必须经历这样一个调整期,是迎合需求的调整。”包俊峰如是说。

  然而,对于外界关于白酒行业调整期可能会持续3—5年的看法,包俊峰表示,这个期限可能会更长,也有可能会更短,主要是针对性不同。他表示,目前,高端白酒受政府限制,增长比较缓慢,打击比较严重,因此消费需求需要回归理性。而其他一些中低端白酒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因此企业营销策略、生产方式等需要进行创新,以求进一步开拓市场。

  包俊峰表示,川源酒业当前的战略定位是准备切入中低市场,用价位区间可能在一百左右高性价比的白酒,在市场中确立今后川源的一个品牌定位,而川源的优势就在于产品是利用传统酿造工艺手工酿造,此外酒业基酒库存量也比较大,10年以上的基酒目前库存达两千吨以上。

  据包俊峰介绍,今后川源将采取与经销商、职业经理形成合作公司的方式,用中低价位快速切入渠道,用物美价廉的产品迎合合作伙伴。目前,河南盐业公司将量身定做包销川源酒业的部分产品,而后续的合作方式还在进一步探讨和商谈中。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