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超级杂交水稻平均亩产近千公斤

2013年09月30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位于长沙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得到证实,农业部28日在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乡牛形村,对由袁隆平院士创新团队成员选育的第四期超级杂交稻苗头组合“Y两优900”101.2亩高产攻关片,现场测产验收平均亩产为988.1公斤,逼近亩产1000公斤的超级杂交稻第四期研究目标。

  这一产量超过了袁隆平团队选育的第三期“Y两优2号”在2011年创下的926.6公斤、宁波农科院马荣荣团队选育的“甬优12”在2012年创下的963.65公斤的纪录。这意味着第四期超级杂交稻攻关取得重大进展。

  Y两优900品种选育人、专家邓启云介绍,这一品种在隆回县百亩片亩产达到988.1公斤,不仅从实践上证实了超级杂交稻第四期攻关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也极大地鼓舞了创新团队全面实现第四期亩产1000公斤的信心,使我国水稻超高产育种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