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薯粉当灵丹妙药 商贩早市上被查获

2013年09月27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红薯粉当灵丹妙药 商贩早市上被查获

  为赚取非法利益,李某用红薯粉等原料自制药丸并出售。他对外宣称自己所卖的特效药能治愈各种疑难怪病,在贩卖过程中被警方查获。记者昨天获悉,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门头沟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1年,李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老家江苏省沛县的地里采摘一些植物的根茎叶,晒干后用粉碎机粉碎成沫,用淀粉和红薯粉进行黏合,再用制丸机制成水丸。去年8月,李某将自制的水丸带至门头沟区永定镇其租住的平房,在冯村早市摆摊打广告称能治疗中晚期肿瘤癌症、瘫痪、半身不遂等各种疑难杂症,在贩卖过程中被民警查获。

  经查,李某为初中文化程度,无行医资格,民警现场扣押他自制的药丸278袋,在其租住地另搜查出药丸26公斤,在其江苏老家搜查出水丸14袋,制丸用原材料14袋。经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李某自制的药品按假药论处。(记者王晟)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