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筹模式试水白酒领域 泸州老窖1952-众筹限量版问世

2013年09月26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925日,由众筹网携手北京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共同举办的“众筹制造:泸州老窖1952-众筹限量版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围绕众筹网介绍众筹模式理念、“泸州老窖1952.众筹限量版”产品发布、品酒师介绍白酒文化等展开,其中,“众筹制造”品牌的亮相以及盲品环节成为了本次活动亮点。 

  泸州老窖是我国四大名酒之一,具有400多年的酿酒历史。“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作为川酒和我国浓香型白酒的代表,于20065月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行业唯一拥有“双国宝”的企业。 

  北京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众筹网开创了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全新模式,我们之所以考虑与众筹网合作共同推出泸州老窖的众筹制造品牌,在于众筹网是一个以强大金融服务体系为依托,为广大网友所信赖的金融服务平台。他表示,在众筹网发布企业创想,风险更低、交易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能够帮助他们顺利筹集到项目资金。 

  众筹网母公司网信CEO盛佳认为,“众筹制造”的根本,是在于通过“众筹模式”,将社会资本和创想进行对接,这是一种全新的金融模式,是互联网的全民性质的金融渠道,为中小企业乃至个人经济体的创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与会人士认为,作为极具品牌价值的众筹网与全国四大名酒之一的泸州老窖的合作,不仅能有效增加泸州老窖的销量,还能使众筹模式进一步走向深入。 

  另据了解,此次“众筹制造——泸州老窖原浆年份酒认购项目”已在众筹网上线,该项目通过定制酒酒体的多样性组合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限量定制酒,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众筹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认购项目以各个年份的原浆老酒套装为单位进行认购,每套总价格为28688元。套装老酒中共包含了五届获得全国评酒会金奖(1952年、1963年、1979年、1984年、1989年)的原浆老酒,数量极其有限,届时众筹网会对该项目产品进行限量发售,总共认购量仅268套。 

  互联网金融领域专家认为,作为当今国内互联网拥有8000亿美元价值潜力的消费电子市场平台,众筹网能准确快速地判断企业和创业者所推出的产品是否受市场欢迎,进而引导资本流向,将逐渐成为引领经济实体发生变革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