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那薯条大肠菌群超标 多批次被检出不合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迪那薯条大肠菌群超标 多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2013年09月24日 10:20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农心牌虾片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卡迪那薯条大肠菌群超标、雀巢竞霸能量凝胶超过保质期、阿玛尼印记女士香水和伊丽莎白雅顿啫喱超过保质期……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7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当月共检出不合格食品、化妆品248批次,其中包括不合格进口食品230批、化妆品18批。这些问题产品均被退运或销毁,未进入国内市场。

  浙江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从白俄罗斯进口的100吨乳清粉、中蓝国际化工有限公司从乌克兰进口的两批共300吨甜乳清粉,均发现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过氧化苯甲酰,也就是俗称的增白剂。来自新西兰的近4吨e食惠纯牛奶,检出铬超标。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一批GIPPY全脂牛奶,已腐败变质。来自法国的6批乳酸菌饮料,均超过保质期。来自台湾大昭制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昭优儿宝贝幼儿成长植物奶粉、蔬果米精、麦精等6批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分别发现锌、铁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