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篡改保质期、虚构疗效 多家食品企业被上海工商处罚

2013年09月16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篡改保质期、虚构疗效 多家食品企业被上海工商处罚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专电(记者周琳)78件已经过期的糖果,却被福州世丰贸易有限公司用酒精棉球擦拭掉原有生产日期,重新标注并准备对外销售,被监管部门“逮个正着”。案发时已超过保质期的糖果尚未售出,目前已销毁。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有关法律规定,被上海市工商局罚款10万元。

  中秋、国庆双节将临,上海市工商局重点查处了一批“违禁超限”“伪造篡改保质期”的食品和销售“假冒伪劣”以及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共查处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违法案件900件、销售不合格儿童用品案件33件,罚没款合计1100万元。

  上海市工商局介绍,一些企业销售的是“普通食品”,却违规添加其他物质,还宣传有治病的疗效,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威胁。例如,上海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普通食品形式销售的“复胰康”片含有不得用于普通食品的物质,还宣称能“防治糖尿病”,而这些内容纯粹“主观虚构”,最终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合计10万元。

  另有一些企业早已注销,却“死而复生”继续生产产品。上海市工商局介绍,上海友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多个食品,例如“家世康牌液体钙+D3软胶囊”和“健佰龄牌叶酸多维营养素片”等标称的生产企业已经注销,而上述产品标注的生产日期在注销日期之后,这种行为明显违规,最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合计43万元。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