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清洁卫生安全 “白百合”标志进入中国餐厅

2013年09月13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原标题:“白百合”标志进入中国餐厅

  国际市场上代表餐厅清洁卫生安全的“白百合”规范标准首次引入中国。

  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介绍,全国清洁卫生安全评估体系是由中国烹饪协会倡导,美国500强的希悦尔公司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并由业内餐饮企业自主发起的工程,旨在提升餐饮业清洁卫生意识、减少食品物品浪费的同时,尽最大努力达到国家清洁卫生安全的基础要求。

  中国烹饪协会新闻发言人边疆表示,我国餐饮业最大的安全问题并非农残,而是清洁卫生。因此,协会与希悦尔公司合作,在国际“白百合”规范的基础上起草了符合中国餐饮业需求的餐饮清洁卫生安全示范工程方案。

  据介绍,该方案已在北京等地各种规模和业态的多家餐饮企业试点,目前有五大餐饮品牌旗下的6家餐厅通过了该项评选,分别是北京大董烤鸭两家店,吉野家、和合谷、阿五、鲁班张各一家。

  “白百合”的本质是通过对食品分类储藏、规范操作和对厨房、用餐区域以及个人卫生等方面标准化管理进行全方位评估,在土耳其、波兰等国广泛应用。(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