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食品 > 食品行业动态 > 正文

汪洋副总理对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做出批示

2013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讯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情况的报告》上批示:“活动组织的扎实有效,应当坚持,越办越好!”

  6月17日,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活动并讲话。汪洋副总理在讲话中强调,要多利用手机、网络这些现代传播技术手段,来搭建社会共治的平台、桥梁。他说:“要加大食品安全信息的公开力度,畅通公众投诉渠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的食品安全信息的直报体系、电子信息的追溯体系和信息的共享平台,使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者有信息、有渠道、有便利条件。”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14部委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工信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药总局、粮食局、中国科协等部门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日活动。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举办,引发了各大媒体强烈关注。中央电视台在《中国新闻》、《晚间新闻》、《整点看财经》等栏目中对宣传周进行了详细报道;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都市晚高峰》等栏目给予了重点宣传。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网站推出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专题报道。 

  作为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同时在京举行,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也同期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佟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