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多家商场酒店卖月饼开“办公用品”发票

2013年09月07日 13:13   来源:央广网   李文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临近,月饼走俏。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商场、超市却发现:客户购买月饼,不少商家商店却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办公用品"发票。

  如今超市和商场不少都是在显著的位置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其中很多商家称发票开办公用品是没有问题,还有一些商场在服务台直接会贴有一张发票开具须知,可以开发票的内容包括有食品、礼品、办公用品、劳保用品、日用品等等。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开的发票种类如果和消费者实际购买的物品不符就是违反了发票的管理办法,将会受到行政的处罚。如果说开食品月饼等发票,报帐时只能是作为员工福利,属于企业所得一项。而如果商场给消费者开办公用品发票,消费者所在单位在交税的时候可以列为企业成本支出一项,这样企业就会少交一些企业所得税。(记者李文蕊)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